fifty sades of grey  
  

#3

Fifty Shades of Grey

Fifty Shades of Darker

Fifty Shades of Freedom

By E L James

定價:901

 

會開始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,除了外國友人推薦之外,也因為本書電影版男女主角爭議而提高興趣。我想知道,到底是什麼樣子的角色,讓大家超希望由Matt Bomer演出男主角,看完之後,我真的打從心底認同粉絲們的想法,雖然Matt不愛女人,但是他跟書本描述的克里斯欽一樣帥到爆炸啊!現在原定的男主角辭演,好希望Matt能去演,我一定衝戲院看穿西裝帥到讓人噴鼻血的克里斯欽。

 

故事大綱:

安娜,即將畢業的大四生,喜歡英國文學和唐寧早餐茶,就沒什麼特別喜歡的東西了;有天替生病的凱特前去採訪克里斯欽,由於是趕鴨子上架的關係,她什麼都沒準備就硬著頭皮去了!克里斯欽年輕帥氣又多金,是個正常女人都會多看幾眼的那種,可是深藏在他內心的秘密是絕對不能說出去的。看著單純的安娜,在酒店的桌上,克里斯欽決定並希望安娜可以成為他的「臣服者」,而交給安娜了一份為期三個月離經叛道的性愛契約

 

心得:

在看本書之前,我上網做了下功課,這套書是由喜歡暮光之城粉絲寫的Fanfic,難怪會有情色版暮光之城的別稱。書中有大量的性愛描寫,我是覺得多到有點誇張,感覺隨時男女主角的褲子都沒穿緊過;比起SM的描寫,我更有興趣在作者描寫克里斯欽黑暗面的段落,可惜有點頭重腳輕,只輕輕帶過了為什麼他會變成一位「支配者」,為什麼害怕觸碰的事!我抓了幾個重點來講講我的感想:

 

* 「愛」VS 「性」

在本書有大量的關於性與愛之間的描寫,在現今的社會,有性無愛的相處關係越來越多,就像克里斯欽和他那15位臣服者那樣,追求感官刺激,卻忘了什麼才是愛,什麼才是全心全意的付出。當克里斯欽碰上了安娜,原本對待安娜就像對待前15位臣服者那樣,但是安娜卻選擇離開他,他才發現他愛上她了!我認為我們不該只看性愛的部份,應該是要看克里斯欽如何發現愛,如何為了安娜改變自己,進而接納自己,肯面對過去的創傷。

 

「支配者」VS 「臣服者」

「支配者」和「臣服者」這兩個名詞在本書是有畫龍點睛的作用。支配者有全部的掌控能力,支配著臣服者所有的一切,讓遊戲規則有條不紊,什麼事在他眼皮下都清清楚楚;臣服者字面上來看就是臣服於支配者之下,所有舉動都受到限制,只能乖乖服從。我對克里斯欽是由臣服者轉變為支配者的過程比較有興趣,但是作者卻沒有多加琢磨,我有點失望!在情感上沒有什麼絕對的「支配者」和「臣服者」,這樣只會讓彼此受傷,看著書中克里斯欽幾乎發瘋的控制慾,我真的快要替安娜感到窒息了!

 

* 「黑暗面」VS 「光明面」

其實我覺得本書應該翻成「格雷的五十道黑暗面」會比較恰當,克里斯欽的情緒多變,各種面向都不盡相同,但都是他自己;安娜就像他的鏡子,單純且善良(雖然後期幾乎變成一個欲求不滿的人),但是她的想法樂觀,努力想讓克里斯欽面對自己幼時的創傷,成為一個快樂的人。在這個部份,作者轉變的太快,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會覺得電影的版本應該詮釋的比較好。

 

整本書看完之後,真的給我頭重腳輕的感覺,我感覺作者應該深入切入的點卻草草帶過,真的讓我覺得可惜!至今我仍不懂,怎會有人碰到帥死人不償命的異性戀男人,多金又年輕,性愛天神,有車有房有遊艇有直昇機,嗜好是釣魚和開輕航機,這種完完全全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人。對這個男人認識不到三個月就嫁他,好不切實際!雖然我知道這是本精裝版的Fanfic,我還是忍不住翻白眼,看來我真的不喜歡暮光之城相關的東西。

 

想看的朋友們,這套書適合閒暇時看看,我比較期待電影版!(念力祈禱Matt出演克里斯欽啊!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