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LOS  
  

#1

The Land of Stories : The Wishing Spell

By Chris Colfer

 

這是我第一本看的原文書,身為Chris Colfer的影迷,一定要支持一下偶像的書。而且我對童話故事和硬皮書的組合,真的沒啥抵抗能力。就算要一邊看一邊查字典,還是相當推薦大家看這本書。

 

故事大綱:

整篇故事圍繞在ConnerAlex這對巒生兄妹上,Conner活潑好動,總是在課堂上睡覺,是學校裡的頭痛人物;Alex則恰恰相反,理性及感性兼具的她,從小聽爸爸、奶奶說床邊故事長大,對童話故事的世界十分著迷,甚至有點入魔。在13歲的生日上,收到了奶奶給的The Land of Stories故事書!Alex對這本書愛不釋手,在某次機會她發現到了前往The Land of Stories世界的入口,卻不小心跟Conner一起掉入了The Land of Stories的世界,他們得想辦法回家

 

心得:

不得不說,這個設定其實相當有趣,對於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作為主軸,不僅立刻提高讀者的樂趣,也可以從Chris筆下重新塑造形象的公主們、壞人們有更驚喜的體驗;誰明白為什麼壞皇后就要置白雪公主於死地?青蛙王子什麼原因而變成了青蛙?什麼造成了小紅帽跟大野狼的恩怨情仇呢?

 

在我看來,故事內容相當引人入勝,為了要回去現實的世界,兩兄妹不得不踏上尋找回家的路途。一開始就碰上Froggy這位在The Land of Stories世界中,體貼又博學多聞的巨大青蛙人,告知了他們想要回去他們的世界,必須使用The Wishing Spell才能回去,要啟用咒語也要收集六樣相關的魔法物品,如:

 

* 白雪公主的寶石

* 灰姑娘的玻璃鞋

* 長髮公主的一縷頭髮

*  睡美人的紡紗綞

* 小紅帽的野餐籃

* 山怪與妖精國王們的皇冠

 

當然壞皇后也在收集這些物品,咒語只能使用兩次,但是已經被某個人使用過了一次,所以兩兄妹一定要收集完畢且啟動咒語才能回家去。在收集魔法物品的過程中,出現了很多有趣的角色,傑克巨人的傑克和金豎琴、三隻熊的Goldie、糖果屋的女巫和白雪公主中的魔鏡和獵人等等。每個角色個性分明,有自己的獨立形象,其中我最喜歡是三隻熊的Goldie,簡直就是童話世界中的黑寡婦!到了後期,逐漸明白為什麼壞皇后一定要啟動咒語的原因之後,我不禁淚流滿面;誰說壞人她的本質就是壞的呢?大野狼要吃了小紅帽,也只是因為他要替他的父親報小紅帽的殺父之仇而已

 

原本我只以為The Land of Stories就是一本童話書而已,但是我卻從中看到更深一點的東西,Chris想告訴讀者的東西是「勇敢向前及糾結過去」的不同點,不僅小朋友可以看,對於我們成年人來說,也有新的體認。很多事情不是你看到的一樣,背後都藏有他們不可言說的情感、苦衷,就看你如何選擇,是要像壞皇后那樣,深陷在自己的過去而埋怨自己,她失去了心愛的人,為了不再感到心痛,而把自己的心臟換成了石頭;亦或是,像雙胞胎那樣,勇敢找尋自己的出路,不畏過程中有許多磨難、痛苦,奮力向前活出自我,迎向希望!

 

這本書很不錯,我想改天我還是會再看一次,推薦給想要看原文小說的朋友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